佳河理念

環境與人文 缺一不可 

佳河建設自民國81年由美術專業的陳明河董事長一手創立,始終秉持著「關懷環境與人文興建宜居建築」的理念,對居住環境與建築品質抱持超乎尋常的堅持,用心起好厝,用建築寫歷史,並堅持以「美學」的角度發想,令建物揉合了藝術家追求完美的執著,另外,陳董還常造訪世界各地,在其他國家吸收令人神往的建築美學與生活氛圍,進一步移植到佳河建設的建築作品之中。

董事長的堅持:以美感品味 興建質感建築

做一個有價值的人.不要做一個有價錢的人

「美術出身」對陳明河董事長而言,除了擁有高度的審美品味與濃厚的創作能量,更直接的影響了對生活的觀感-只有「美」最能豐富生活。

家是人們安居樂業的基礎,而佳河建設對美的追求決不讓步,因此所有作品都完美的揉合了「美」與「實際生活」,旨求位客戶蓋出一棟理想的好房子,是我們始終堅持努力的方向。

除了建築物硬體部份必須用塑造,更應以文化的角度去美化環境,提升生活品質,希望能完成每個客戶愛家的心願。 

建築藝術 追求完美

魔鬼藏在細節裡 用心毋須質疑

五層防水處理

外牆堅持五層防水處理,在樓層接縫打錨,讓面對地震、龜裂最容易產生裂縫的水泥與水泥間接縫地帶,優先打錨,之後使用不織布,再加上經色彩管理的彈性水泥,第一層綠色、第二層黑色,接著進行兩層防水處理,處理完成後再打底,打底完畢後再重複兩層防水處理(同樣是一層綠色、一層黑色),最後才貼磚或抿石子,讓外牆即使面對自然災害與時間考驗,依然能服貼於壁面。


筏式基礎建築

筏式基礎一般多用於五層樓以上的大樓或土壤支撐力不足的地區,透過大型基礎版或結合地梁與地下室牆體,將建築物所有柱子或牆等各種載重平均傳布於基礎底面之地層。

一般透天別墅多採用聯合基腳,但佳河建設卻堅持在穩固的土壤上,連地下室都沒有開挖的透天別墅,採用與大樓制震同規格的筏式基礎工法,大大提升建築的耐震結構,減少差異沉陷,提升防水與阻水滲透,並對荷重有補償作用,打造稀有的制震別墅。


45°斜角處理  

選用高級灰晶石,並不計代價在外牆轉角處堅持以45°斜角處理,去除白邊。

雖然這導致需要先將材料送到工廠另外進行斜角磨角的工作,大幅增加耗材與成本,但為了實現「美」、為了締造佳河建設理想中的建築型態,在完美主義的作祟之下, 我們毅然決然的堅持這道工法,只為給客戶最自信的作品。